白色芥末

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.

化妆台流水账

最近护肤卓有成效。准备整理记录一下。先说一下背景,德国的冬天很干,比上海和杭州都要干,再加上暖气的原因,只能多多补水,用相对滋润的护肤品了。我呢,算是混干皮吧。两颊比较干,但是T区容易出油,同时也是姨妈痘的长期稳定拜访者,因此祛痘印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日常任务。
清洁:冬天不是很常化妆,但是如果涂了防晒,还是有必要卸妆的。用Lancaster的卸妆水,很轻,可以每天用,不闷痘也不刺激。秋天开始我就一直在用Babor的洗面乳,很温和,甚至会有洗不干净的错觉,一次按三泵,其实已经可以洗的很干净了。洗完不紧绷,非常难得。一周一次的去角质也是用Babor家最温和的一款磨砂膏,洗完甚至会有脸润润的感觉。
水:超级简单粗暴,神仙水啦。对于混干来说,可能到了冬天会有点拔干,那就需要做好后期的保湿滋润工作了。废话一句,对于混油和痘皮来讲,神仙水应该是最友好的了!
精华:先拔几个草。之前用Asope闷痘了,弃用之后脸颊上还留了痘印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还有欧舒丹的美白精华,用了一个星期,过敏了,疯狂冒红血丝,好不容易好了之后毛孔有变大,也是很生气了。看来人不能贪心,功能性产品慎用,尤其是美白的,敏感皮的人千万要小心不要踩坑。值得推荐的是彼得罗夫的维生素A精华。我用空了好几瓶,敏感皮过敏季的大救星。很滋润很快吸收也不油,早上起来脸还是润润软软的。要注意这个精华白天不能用,或者要加强防晒再用。当然,随着年龄增长,对于精华的要求会越来越高,现在我在用雅诗兰黛的小棕瓶。关于这个,各种测评已经多得不要不要了,但我还是想说,亲测有效!紧致,提亮,修复痘印,滋润,几乎你想要的,都有!但是关于祛痘印,我还是要郑重推荐一个平价好物,芭乐雅的祛痘膏。5欧元以下的德国DM开架护肤品,他们家有口皆碑的是安瓶和眼膜,但是这款祛痘膏是我同学和我亲测的。我下巴上的痘印,一周后几乎淡的看不出来了。脸颊上的痘印目前还有一点点,是涂上素颜霜之后就看不出来的那种。不算神速祛疤痕,官方给出的时间是四到八周,如果涂的勤,并且在痘印刚出现的时候就涂,确实可能缩短时间。
面霜:现在在用的是Asope的面霜,之前混了它们家精华一起上脸,很好推开,也很滋润,用来按摩脸真的不错,但是很闷痘。现在我把精华去掉,只用面霜,并且改变了按摩手势,不再用推开的手法上脸,而改用轻拍上脸。感觉上并不会造成不好吸收的效果,反而显得很轻盈,不厚重,也不会觉得脸腻。
眼霜:配了小棕瓶,我用了雅诗兰黛的眼霜,据说是防蓝光了,这个没法说。今天新开了Ordinary的咖啡因眼部精华,这又是一只平价精华,道格拉斯的开架,七欧元左右,是我一个老是水肿的朋友推荐给我的,说去肿效果很好,用在眼部,就是防止外双变内双,杜绝肿泡眼的利器。我只用了一天,还不确定效果。
面膜:平时常用的面膜是菲洛嘉的十全大补,用法就是非常大众的,先拍水和精华,然后面膜上脸、厚涂一层,十五分钟之后贴一张面膜,再过十五分钟摘掉然后洗掉全部面膜。然后后续日常护肤步骤。一周两次,没有我朋友给我推荐的时候说的那么惊艳,什么瞬间提亮了,瞬间淡斑了这样,但是整体来说确实会有肤质变亮的感觉,这是一个慢慢的过程。我有连续使用两个月然后洗完澡素颜被朋友说脸白到发光,排除光线原因,应该就是这个面膜的作用吧。后来犯懒一段时间没有用,又变回去了。可见护肤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呢。眼膜会比较常贴,一般也是用雅诗兰黛的,但据说那个很Intensive,现在也会多贴芭乐雅的眼贴,那个哦,淡化细纹的效果挺明显的,好像是因为里面有玻尿酸,我也不是很了解,但还挺好用的。
一口气写那么多,累死我了。差不多这就是我的化妆台流水账了。总的来说,我不是特别追求牌子,也不会一味买贵的保养品。在我看来,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。哪怕同样的肤质,在同样的环境下,还是会有不同的护肤需求和产品反应。所以尝试很重要,多翻翻经验贴也很重要。希望看了我的经验,少踩一些雷,少走一些弯路,可以都变得美美的!
另,秋冬季节的唇膏很重要,平价的蜂蜜唇膏,只要没有蜂蜡过敏,基本都不会出错。La Mer唇膏我强烈推荐,修复功能一级棒,如果已经出现裂皮出血等症状,可以试一试。我本人是羊脂油过敏,所以很多唇膏不能用,但是这两只唇膏是我的安全线,所以我都是各用完两三只了。

评论(3)